Follow us on Facebook

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家有囍事之早生貴子

今日11月11日吉日,很多朋友都在今天結婚。大家都會祝賀新人早生貴子。小朋友的先天稟賦是來自父母,如果父母腎的精氣充足,他們的下一代能繼承到更多腎精儲備,有利孩子的健康。根據<黃帝內經>記載女子大約21至28歲腎氣最平均,身體最盛壯,這時候最適合生育。35歳之後身體狀態開始走下坡,所以在35歳前生產為佳。而男子則在24至32歳腎氣平均,筋骨隆盛,但40歲後腎氣開始衰弱,所以最好在40歳前生育。為了下一代健康著想,真的要早生貴子啊!
在此恭祝今天成親的朋友,腎氣勃勃,三年抱兩!

附:<黃帝內經>所載男女一生生理變化

女子七歲,腎氣盛,齒更髮長。
二七(14歳)而天癸至,任脈通,太冲脈盛,月事以時下,故有子。
三七(21歳),腎氣平均,故真牙生而長極。
四七(28歲),筋骨堅,髮長極,身體盛壮。
五七(35歳),陽明脈衰,面始焦,髮始墮。
六七(42歳),三陽脈衰於上,面皆焦,髮始白。
七七(49歳),任脈虚,太冲脈衰少,天癸竭,地道不通,故形環而無子也。

丈夫八歲,腎氣實,髮長齒更。
二八(16歳),腎氣盛,天癸至,精氣溢瀉,陰陽和,故能有子。
三八(24歳),腎氣平均,筋骨勁强,故真牙生而長極。
四八(32歳),筋骨隆盛,肌肉滿壯。
五八(40歳),腎氣衰,髮墮齒槁。
六八(48歳),陽氣衰竭於上,面焦,髮鬓斑白。
七八(56歳),肝氣衰,筋不能動,天癸竭,精少,腎藏衰,形體皆極。
八八(64歳),则齒髮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