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us on Facebook

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再談咖啡

大家最常飲的咖啡款式有齋啡、cappuccino、latte或mocha。它們的組成都是咖啡及牛奶或者加上朱古力,只是比例不同。咖啡最常配搭就是牛 奶,牛奶有滋陰養血作用,其實它與咖啡是好好配搭。咖啡性質屬陽,牛奶性質屬陰,兩者相配,可以互相平衡補足。當你喝咖啡催谷你的陽氣幫你工作時候,你的 陰血亦會同時消耗。有些人喝了咖啡心悸手震,這反映你有某程度上的陰血不足,喝咖啡的時候最好加牛奶。女士較易出現陰血不足的情況,所以女士們不太適宜飲 齋啡。如果你不能喝牛奶,那就少飲咖啡為妙。
 
大部份人都是因睡眠不足或熬夜後喝咖啡提神,這是對身體不利的。熬夜後飲咖啡就如在你負増長的銀行儲蓄內再透支,長此下去是會破產的。什麼時候適宜喝咖啡 呢?就是明明已經睡夠,但好像無動力無心機工作時就喝上杯熱咖啡吧!根據自己身體的強弱,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咖啡,有的話加上一些肉桂粉。肉桂能益火之 源,但其性熱,用量不宜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