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us on Facebook

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外遊必備藥

聖誕丶除夕及農歷新年都是外遊高峰期,在此分享一下我們外遊時常備的藥物。
1. 藿香正氣水
此品為我們外遊no.1必備藥物,外遊常遇外感腸胃不適,惡寒,作嘔作悶,胃腹不適,腹瀉,此藥適宜。水劑的效果較丸劑佳,惟較難入口。

2. 喇叭牌正露丸
此藥治水土不服致腸胃不適效果佳,小時候在外國旅遊痾嘔七彩,要睇醫生食藥都唔好,幸好媽媽幫我帶了此藥,食完就無事,此藥止瀉力勝。

3. 平安膏/白花油
這些藥氣味強勁醒神開竅,一搽整車人都醒神,頭暈昏厥時用之能效。有兩次急救暈厥的團友及路人,幸得身旁有人備此藥,有助患者恢復知覺。

4. 雲南白藥散劑
旅遊時遇有損傷流血不止時用,有助止血及加快傷口愈合。現在雲南白藥出了不同劑型,以傳統散劑為佳。

5. 銀翹解毒片
可治療風熱咽痛,清熱解毒。

祝大家假期快樂,旅途無病無痛,以上藥品除是旅遊良伴,亦是居家良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