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us on Facebook

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硬頸的OL 之 舉頭望電腦,低頭睇電話

不要以為硬頸是男士的專利,一眾白領每天10個小時看電腦,回家途中又要看電話覆whatsapp,玩Candy Crush,非常忙碌。不少人的頸項和肩膀已硬得有如木板。當然你可以戒掉玩電話,脫離低頭族的行列,但是你無法減少用電腦,脫離工作行列。

本醫今日再提醒各位OL幾個養頸要點:

1. 如果你長頭髮(即所謂清湯掛面),請注意洗頭後不要讓濕透的頭髮披在肩頸上,寒濕是會加重肩頸痛的不適的。要把頭髮吹乾或抹乾。

2. 穿背心或露出肩膀的衣服時,最好也帶備披肩和或薄薄的外套,以便抵禦和各食肆的使出的寒冰綿掌。如果想不到如何配襯,請自行到www.tickalook.com 看看其他時尚達人怎麼配搭。

3. 找你的好同事按摩圖中所示的穴位,每次按5-10分鐘,有助減低頸部疲勞。另外,連續用電腦45分鐘最好起身動動肩頸。



(按 share 分享給你的OL朋友,讓她們知道預防肩頸痛的方法吧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