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us on Facebook

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

抑鬱症

十年前的今天,他因這個病離開了人世。他曾經說過「我又有錢,又咁多人錫我,我又咁開心,抑乜野鬱。」但他最後走的時候,留下第一句說話就是「Depression 。」
抑鬱症不單純是心理情緒問題造成,生理心理互為影響,很多時跟生理出現問題有關。
肝鬱,聽過嗎?很多時中醫治療情緒病,都會提到這個中醫名詞。肝鬱很常見於情緒病患者。但情志病不獨只跟肝有關。中醫五臟各主宰五志,肺主悲丶脾主思丶肝主怒丶心主喜丶腎主恐。抑鬱症又豈止一個「鬱」字那麼簡單,患者時而悲傷欲哭(悲);時而胡思亂想,大小事情左想右想(思);時而忟憎煩躁(怒);時而杞人憂天,驚恐多疑(恐)。所以治療抑鬱症,不能只「疏肝」咁簡單,要根據病人不同情況,糾正五臟六腑出現的問題。
如情緒問題持續了一段時間,甚至影響了日常生活,就應及早求醫。病向淺中醫,讓我們盡早幫你解開「身心結」。
祈願不會再有人因這個病離開世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